太平山頂

站在海拔373公尺的太平山頂上,你就像是乘坐飛機橫越維多利亞港的上空,將維港兩岸的九龍半島、香港島北岸一一展現在你眼前。想像一下,當山下無數座大樓都同時亮起燈時,維港海面、維港上空都被映照得發紫,那會是多麼壯麗璀璨。

登上太平山,最好玩就是乘搭山頂纜車去。在車廂內隨纜車沿陡峭的斜坡上去,纜車車廂亦由最初的木造車廂,變成金屬造車廂。如果對纜車歷史有興趣,你可以在花園道纜車站登車前,到站內的「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」免費參觀。

到太平山頂,最好是選擇接近黃昏時候,既能觀賞到白天的城市景觀,又可以靜待夜幕低垂時,整個城市在瞬間變幻的一刻。

有關門票詳情或預訂,請致電天星旅行社2723 2306 或電郵到shoetvl@hkstar.com。

資訊
地址 : 香港島太平山頂
電話 : (852)2849 0668 (凌霄閣)
(852)2522 0922 (山頂纜車)
(852)2849 4113 (山頂廣場)
網址 : www.thepeak.com.hk
如何前往 : - 由中環乘坐15C (天星碼頭8號碼頭附近) 穿梭巴士前往花園道山頂纜車站。
周邊景點 :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

功夫花園旅舍